阿霞飯店001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電話:06-2256789、06-2224420

營業時間:周 一 公 休 1 1 : 0 0 a m ~ 0 2 : 3 0 p m0 4 : 3 0 p m ~ 0 9 : 0 0 p m

 

今天要介紹一間台南府城開了快70年的老店 

怎麼會心血來潮跑來到台南吃美食呢? 因為表哥訂婚啦

爸爸的姊姊也就是長˚的姑姑的大兒子也就是長˚表哥今年11月就要結婚了~

因為表嫂是台南人 所以就有機會到台南吃美食?

阿霞飯店網址:http://www.a-sha.tw/restaurant/restaurant.htm

聽說只要是老一輩的台南人都一定知道這間

老店不是長˚的涉略範圍啊(汗 但竟然有機會吃美食 不介紹對不起沒去的人

阿霞飯店002

開了這麼多年 藏在巷子裡 生意還能這麼好 就知道一定有它誘人的地方

畢竟各大電視台幾乎都來報導過 邊吃飯還可以邊看浩角翔起在介紹這間店

好險都是家人 才能讓我邊吃邊拍

都快變成我最大了 要動筷子之前 還要問我拍完了沒 對不起啦

但壓力很大之下也不敢認真拍 所以就將就一點吧(跪

阿霞飯店004

雖然是老店 但畢竟重新裝潢過 還是很氣派的

阿霞飯店006

阿霞飯店007

還有漂亮的囍糖可以拿 

阿霞飯店008  

1940年真的很久以前了 整整比長˚大了50歲

開始介紹好吃的之前 要先出賣表哥跟表嫂

阿霞飯店005  

表哥的髮型超有80年代的感覺 應該是有配合飯店的風格哈哈哈哈哈

 

可以開始介紹美食了 這次吃得似乎是一桌一萬的呢 (好大的陣仗

保證 高熱量 高膽固醇 吃到你胃炸開

阿霞飯店009 

11到料理 塞滿你的胃 婚禮的時候該不會就直接滿到喉嚨了吧!?

阿霞飯店010   

在這裡 長˚必須先下跪以示歉意 因為有太多東西明明是公認的美食

但長˚挑食就是沒口福 只能說 其他人都覺得很!好!吃!  

阿霞飯店011   

大家的小腹準備好嗎? 吃完就會有大腹便便的感覺喔

阿霞飯店012

台灣烏魚子

阿霞飯店013

烤的發亮

阿霞飯店014  

說起來很丟臉 但長˚沒吃過烏魚子誒 因為不敢吃 這次吃了一片 

就...不要問啦 我就是不愛 其他全部的人都說很好吃啦 *&^#$%@

阿霞飯店015

六色拼盤 什麼都有的拼盤

阿霞飯店016

阿霞飯店017

阿霞飯店018

阿霞飯店019 

中間有一坨 阿霞飯店手工製作的泡菜 味道還不錯

阿霞飯店020

阿霞飯店021 

筍子味道非常甘甜 好吃 小卷頗Q

阿霞飯店022

好吃好吃 但膽固醇開始閃黃燈了呢~

阿霞飯店023

清燉大翅湯 說的白話一點 就是什麼都有的湯

阿霞飯店024

除了雞跟香菇 還有比較常見的海底生物 裡面有n樣 我根本不知道叫什麼的食材

當然這跟我對食材的孤陋寡聞可能也有關係 

阿霞飯店025  

好喝 雖然看起來有些油 其實不竟然 食材的味道都有透到湯底 

干貝好吃 一定沒有泡過人工化學藥劑 一絲一絲喝甲喝甲

阿霞飯店026

雙併(蝦棗、鮑魚)

阿霞飯店027

鮑魚好好吃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鮑魚要沾美乃茲 直接吃才能吃到原始的鮮美啊

阿霞飯店028

蝦棗 為道不錯滿好吃的 但有一點小油 

阿霞飯店029  

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長被提醒我味道像豬肝 立馬放下筷子 

(長˚不敢吃動物內臟

阿霞飯店030 

紅蟳米糕

阿霞飯店031

本店的招牌菜啊

紅蟳=螃蟹 如果你google打一下紅蟳米糕 最多人搜尋的是

紅蟳米糕英文 哈哈哈哈 鬼知道啊

公佈答案 Steamed crab with glutinous rice (餒 啊不就照翻?

阿霞飯店033  

吃完 膽固醇從閃黃燈變亮黃燈了 (誒?

螃蟹本身可以不用啃 因為味道都滲透到米糕裡了~

阿霞飯店034

吃到快撐死 終於出現水果了

但不要以為出現水果就結束了 太天真了

聽說台南人的習俗 是吃到一半 進酒 接著在繼續吃

不是吧...再吃下去不會中風嗎?

芒果好吃(塞進嘴巴

阿霞飯店035 

蓮霧有副糖粉

進完酒 準備好繼續無限擴張在你腹部理的器官了嗎?

阿霞飯店036  

花鰷湯

不要小看這湯 超好喝的!!!!!

然後服務生示範怎麼支解魚的時候還失敗 哈哈(唉?不要緊張嘛 

魚的話長˚沒吃 但其他們覺得不錯 

花鰷魚其實就是大彈塗魚啦

產地:主要養殖於台南七股沿海的紅樹林泥地

產季:全年皆可供應,但以夏季最易補抓

冬季大多棲息在泥洞中較不易捕抓

鰕虎科(Gobbidae)

花鰷體型像泥鰍,姆指般粗細,普遍長約8~12 公分,最大可達16公分左右,

以胸鰭爬行於淺 灘,及跳躍在水面和泥灘為其特性,所以俗稱花鰷

以上是長˚的生物教室

阿霞飯店037  

生炒干貝

阿霞飯店038  

吃到這裡膽固醇應該直接亮紅燈了吧

但真的好好吃 干貝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了啦

阿霞飯店039

五柳枝

阿霞飯店040

烹調方式應該是先炸過在紅燒

長˚很愛吃魚 這魚 外面炸的酥脆 但肉本身鮮嫩多汁 入口即化

阿霞飯店041  

超大一條 讓人大大地滿足

吃到這裡真的快往生了 再吃下去應該就會被殺來吃了

阿霞飯店042

銀波布丁

油膩膩後甜食上桌

肥就要肥整套 吃完小腹腫脹後剛好拍照

這倒底是誰想的邪惡陰謀啊!!!!

阿霞飯店043

招牌甜湯

杏仁味十足 滿滿的杏仁味 好險長˚不愛杏仁 要不然吃完罪惡感一定更重

 

整體來說 服務態度很好

因為每道菜盤子都很大 所以如果空間不夠 會很迅速地幫忙換成小盤子

自己用的小盤子臟了 店員也會馬上做更換

在台南能支撐這麼長的時間真的是很厲害

旅遊節目介紹說歷屆總統都有來吃過呢!

帶著超標的膽固醇 滿足的期待11月表哥結婚時候家族又可以聚在一起

阿霞飯店00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長氏小姐的世界觀察日誌

Li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老饕
  • 阿霞我也愛!!!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